总归不才

新欢有多新 旧爱有多旧

【灯左灯右】9.池陆半架空 律师x警察 中长 he

第九章   他的小女儿

黑暗与压迫像是无形的手臂扼向自己的喉咙,但泪水却一次又一次被卡在眼眶不敢掉落。想说却发不出声音的窘迫让自己变的手足无措。

陆离常常有这样的感觉,像是父亲对自己过分的期待,再或者是前妻的争吵和别离。

陆离爱他的父亲。

陆离也爱他的前妻,至少到目前为止是爱着的,或者说,是放不下的。

陆离还依赖他的邻居,无论自己多么排斥都带着光亮和热度,扑面而来。

就像现在

“你发什么呆啊,今天早饭不合你胃口?”池震说着喝了一口陆离碗里的粥

“没…,没有啊”陆离摇了摇头大口吃下了盘子里的菜

“我吃饱了”陆离站起来冲到屋子里面换上了衣服

池震看着陆离慌忙的从阳台走进屋子里,对,就是慌忙的。

然后他就听见了“砰”的一声,陆离走了。

池震依旧端着碗,喝着粥,他低头看向楼下,是陆离的车,慢慢的驶出了他的视线。

池震从没见过如此疏离的陆离,至少近两个月来都没有。他在慢慢的靠近的,炽热的,真实的陆离。直到刚刚,变的分崩离析。

池震没有着急,他慢慢的喝完了粥,然后又刷了餐具,他甚至还仔细的挑选了自己衣柜里的衣服,他的车没有限号,但他还是坐上了地铁。

他应该高兴的,和陆离在一起没那么好的。

陆离总是很着急,池震本来是喜欢慢慢的挑选要穿的衣服。陆离不喜欢地铁,所以限号的日子他们总要着急的走向公司。陆离从不刷碗,他还要上午折中回来清理一次餐具。

可真的有那么好吗,池震一点都没有喜悦的神情。

他想,他们彼此都要冷静冷静。再或者,是他要冷静冷静。

池震坐在十七楼,他看着对面的刑侦局,一言不发。

他用手圈成一个圆,半眯着眼睛透过那儿,轻轻的喊着

“陆离…陆离。”

这是池震第一次停下追逐着陆离的脚步。可追逐的人已经累的开始喘气,但奔跑的人却从来都没有停歇。

“喂”

“离”

“离…?”

“离,你还在听着吗?”

陆离拨通了电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啊…我在听…。”

“有事吗?”

吴文萱大声的回应着,是在外面。

“我是说…一诺…,一诺…她还好吗”

“一诺就在我身边呢,来,诺诺,爸爸叫你呢。”

“一诺正和老胡玩呢,还没过来呢”

“今天…今天不是一诺的生日吗…我就想…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吃个饭?”

陆离小心翼翼的询问着

“今天恐怕不行了,老胡给一诺安排了满满的生日活动,我和老胡准备晚上陪一诺去看电影。”

“妈妈!你快过来啊!”

“啊,好。”

“我先挂了啊,离,他们在叫我,你有时间可以来看看一诺。”

“啊…好…。”

“有时间…一定去…。”

电话明明都断了,陆离却还在说着。

陆离拿着手机呆坐在桌子前,眼睛里没有一丝刚开始的那种期待的快乐。

桦城的雨从不缺席,刑侦局的陆离也从不缺席。他就愣在那儿,一点表情也没有。这副表情旁人看来却是满满的压抑。

“里面那个犯人死活不招供,你快叫陆离进去审审”温妙玲推了一把鸡蛋仔

“你怎么不去啊,你说师哥这一坐就是半天,打完电话就跟尊石像一样,面无表情的我可不敢去。”鸡蛋仔使劲儿摇着头

“害怕你也得去,我是信息组的,你是陆离的下手,快去,不然一会张局问起来你师哥,又得收拾你。”

温妙玲拍了拍鸡蛋仔的肩膀算是给了他无声的支持

鸡蛋仔和温妙玲还在推推攘攘,只听见“哐”的一声,陆离进了审讯室的门。

“说,你为什么杀人。”陆离双手打在桌子上,回声激荡的满审讯室

“我…我没有杀人…”

“不是我啊…警官…”

“我问你为什么杀人!”

“她已经死了!”

陆离一把拽起了男人的衣领,眼睛里全是愤怒

“我那么…爱她…那么…爱我的儿子…我不…不…可能杀了她的…,我不可能让我的儿子没有妈妈的…”

男人吓的在颤抖,那副样子任谁看了都觉得不像个杀人犯。

“她死的那天只有你见过了她,你说你要给你们的儿子过生日,你没有不在场证明,你因为嫉恨她和你分开了,所以你假借过生日为由,用这把刀,杀死了你的前妻。”

陆离拿起了那把刀把它抵在了男人的心脏上,只要稍微一用力,那男人就会殒命的位置。

空气都凝固了,刀抵在那,陆离好像就是他场景里的那个杀人犯。

“陆离!”

“你把刀放下!”

张局冲进了审讯室

陆离依旧盯着男人的脸,他的头发遮住了漂亮的眼睛,可怒火还能透视人心。

陆离没有理睬张局的话,继续说着

“你为什么要去!为什么不在外面吃饭!你没有不在场证明!别人说是你杀的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说你爱他们!谁会信啊!你儿子?还是你那个已经下了地的前妻!”

陆离突然把男人拽向自己,他们鼻梁挨着鼻梁,陆离一个字一个字的说给男人听。

他的眼眶已经泛了红,是在说给男人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救…救我啊…”男人吓的颤抖,向张局求救着

“说啊!谁会信!”

陆离一拳把男人打在了地上,用手狠狠的攥着刀子。

“陆离!”

张局看见了流血的陆离又喊了一嗓子

“你最好没说假话”

“哐当”一声,陆离把刀子扔在了桌子上,转身走出了审讯室。

他的血淋淋洒洒的拖了一地

那男人吓的在地上不停的颤抖

陆离出了审讯室还是攥着手机什么都没说,眼睛一直看着前面,或许不是前面,或许是更远的地方。陆离坐了多长时间,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他就知道警局里来来往往的人从少变多,再恢复零星。

“陆队手也不包扎,就在那坐着。”一屋子的人就在那看着,一个小警员突然说道

“谁敢去啊,你看他现在那模样就是在气头上,枪打出头鸟,谁去谁倒霉。”

“再说啊,师哥他疼的不是手上那道口子,是这儿。”

鸡蛋仔说着指了指心脏的位置

“你快别说风凉话了。”

温妙玲拿着急救箱过去了,不过也是意料之中,陆离拒绝了。

陆离就只是发呆,什么都不说。

“唉,你说他何苦这么折磨自己呢。”

温妙玲摇了摇头又开始整理资料

“我早跟你说了别去,你还不听。”

“诶,你说平常老给师哥送饭的那个大律师怎么今天没来啊?”鸡蛋仔看着陆离半天又开始他那八卦的心思。

“兴许有事儿呗,人家一个大律师,天天案子有的是,哪像你每天这么闲。”温妙玲收拾着资料还不忘数落两句鸡蛋仔

“我看可不见得,没准儿是吵架了。”鸡蛋仔边说着边点头一点都没有他在陆离进审讯室前畏畏缩缩的样子。

“不应该吧,要不,你去安慰安慰陆队?顺便给他包扎包扎伤口”温妙玲插着胳膊动了动身子,算是又一次激励着鸡蛋仔。

“算…还是算了吧…,师哥这是刚才冲着是你刚才没发脾气,要换我肯定骂着我多管闲事再给我一顿揍。”

鸡蛋仔白了温妙玲一眼回过头来说着

其实有很多人在关心陆离,只不过有的人是担心陆离的手会发炎,可有的人怕的是陆离心里会憋出病。

池震用手敲打着饭盒,“哒、哒、哒”圆滑的指甲把“池”字打出了一块凹陷

“嗡…嗡…”

陆离拿起了手机,刚刚干涸一点的伤口又出了新血

“吃饭了吗?”

“…”

“说话啊”

“…”

“不说话我挂了”

“嘟…嘟…嘟…”

电话又恢复了毫无波澜的电音,陆离空洞的眼睛又一次噙上了泪花,变的通红。

“靠,你就犯贱吧。”

池震一把把手机拍在了桌子上,像是在说陆离又像是在说自己。

他明知道,陆离不会说话的,他到底又在赌气什么。

他连外套都没穿,拽着饭盒就走向了对面的刑侦局。

“诶,救世主来了。”鸡蛋仔看着池震敲了敲温妙玲的桌子

“陆离!”

“先生,这里是刑侦局,没有案件你不能随便进。”门口的巡警拦着池震

“我认识你们队长,我就找里面那个男的,你进去和他说,池震找他。”

“去啊!”

池震老远就能看见陆离坐在里面,可他就是进不去,就像上次在阳台看见陆离那么绝望他却依然束手无策一样,这感觉糟糕极了。

陆离听见池震的声音只是突然颤抖了一下,他什么也没说,他看见平时最喜欢自己头发的池震这次也不顾形象,他看见池震的西服在撕扯中拽出了褶皱,他看见池震用力的在怀里抱着一个东西。

“让他进来吧”陆离突然对鸡蛋仔说

“靠,别碰我,小心我告你故意伤害罪!”池震对着那警员恶狠狠的说了一句

池震看见了陆离手上的伤口,但是什么都没说,“哐”的一声,池震把饭盒拍在了陆离的桌子上。

“吃饭”

池震把饭整整齐齐的摆在了陆离的面前

「刚才池震拼力保护的是饭盒」

陆离低着头,看着饭,什么话也没说,心里只是这么想着。

“吃啊!”

“我做了好久的!”

“你知道我每天做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多累吗?我每天从公司折回家里再跑来警局,我就为了让你别饿着肚子!”

“你呢!你在干什么!我每天这么努力的保护你,就为了让你给我看你流了血的手吗?啊!”

“这是什么!什么啊!”

“陆离!你说话啊!”

那是池震对着陆离为数不多的几次发脾气。他颤抖着,愤怒都变成了疼惜的泪水。

陆离就只是低着头,沉默着。

“你不要再管我了”

“别再…别再管我了…。”

“算我…求你了…。”

突然,陆离说了话。

“好…。”

池震这是用什么语气说的这句话,

不是愤怒,

也不是难过。

他那么狼狈的走出了刑侦局

那天晚上陆离回了家,他没听见欢迎回家,就像今天早上池震没听见他提醒自己快点儿穿衣服一样。但是他看见了阳台上放好的急救箱和饭,饭还热着。碗边上的保鲜膜黏成了一团,一看就知道做饭的人不知道温了多少遍。

旁边儿一张便利贴,写着“消炎药要吃,饭后服用,碘酒一天两次。”和那“池记便当”一模一样的字体。

保鲜膜已经很久没用过了,因为池震嫌麻烦,每次凌晨他都会提前问好陆离几点回家,然后掐着点再开火。他总说“饭不管隔了十分钟还是五分钟还是两分钟,只要凉了就成了剩饭。”陆离倒是不以为意。

陆离揭开了保鲜膜,大口大口的吃着饭,伴着一阵不经意的酸楚。

这是什么感觉,是心头那块石头落地的声音。

池震喜欢他的新邻居,他在和对方见过面的第二天就调查了他的资料。他知道陆离今年三十岁,他也知道陆离从小成绩优异,他还知道陆离有一段不完美的婚姻。

所以他自然也知道今天是陆一诺的生日。

他早该料到会是这个结果的,他在不甘心,不甘心什么,或许是自以为是认为已经暖热了陆离的心吧。

这也说不准

没准只是慢了些呢。




评论 ( 6 )
热度 ( 92 )

© 总归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