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归不才

新欢有多新 旧爱有多旧

【别,别离】14

第十四章

一周后,医院内。

秦明此时正站在医院的独立卫浴里,心不在焉的系着领带。几天的住院生活不能改变人的习惯,再看向镜子时,他依旧会不自觉地发呆。

走廊里不时飘过几缕酒精的味道,刺鼻的打紧。可现在秦明像是麻木的一般,不予理睬。他死死的盯向有些简陋的镜面,发凉的白瓷水池子正在缓缓地吸食着手掌的热量。镜面,又开始缓缓地浮现出各类人的脸庞。

“老秦!老秦,你快过来!”

门外,林涛正在笨手笨脚的整理着两人的生活用品。可秦明此时顾不上回应两句。

突然,门被“哐”地一声打开,所有的幻影都被融缩为一个人的脸。林涛的脸。

坐在轮椅上的林涛,比秦明矮上一半,照映进镜子里,只剩下黝黑的额头,和那双会说话的眼睛。

“噗”的一声,林涛打开了洗手间的灯。

“老秦,你怎么了?”

秦明没有说话,只伸出手来,轻轻地摩挲着冰凉的镜面。他第一次明白了,为什么世界上会有那么多人得幻想症。

他回过身来,目光柔和的看向了林涛,道:“我们走吧。”

擦得发亮的皮鞋,在地面发出“咔、咔”的声响。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刻,秦明是一定不会推起林涛的轮椅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不会轻易承认林涛不太擅长行走这件事的。

一行人安排妥当,坐稳了汽车,可这时林涛的脸上却写满了疑惑,“真是奇怪了。”

秦明看向林涛,只问道:“怎么了?”

“我刚刚好像看见大宝了。”他又指了指早已经空无一人的急诊室,道:“就在那个门口,跑得特别快。”

秦明伸手关上车门,只道:“你看错了吧。”

可随即,小黑连忙接上话,道:“是宝哥,她儿子好像过敏了,挺严重的。”

两人对视了一下,林涛又道:“过敏?她可是学医的,还不了解自己儿子对什么药物过敏?”

小黑一笑,“妈妈当然记得,但是爸爸可就不一定了。听说宝哥她老公想要给宝哥一个惊喜,用消毒液把家里大扫除一遍,连洗衣机里都倒了八四,结果没想到,孩子对八四过敏。一洗衣服,起了一身红疹子。就今天上午,宝哥急得都快哭了。”

林涛撇了撇嘴,只道:“啧啧,那这么看,她这个妈妈做得也还是挺称职的。”

小黑憨憨一笑,“是,别看宝哥平时大大咧咧的,那绝对是称职的母亲。”

秦明依旧看向车窗外的风景,像是有意避开这样话题。他一向对于家庭、父母、孩子,有着陌生感。

“诶,小黑,弟妹快生了吧?”

小黑一双眼睛都亮起来了。

“快了,已经快到临产期了。林局,到时候,我想请个假,她一个人在医院里,我不放心。”

林涛拍了拍胸脯,笑道:“没问题,反正我和老秦也没什么事了,我就当重新出山了,帮你办这个案子了。”

秦明没回头,只低声道:“出山前先把警官证找回来吧。”

林涛此时一脸得意,只长手一挥,掏出两个叠加的警官证。

“我早就办好了,秦处长。”

秦明看向自己的警官证,丝毫没有摔打滚落的痕迹。林涛在那样混乱的场景中,又是如何保持镇静,小心翼翼的捡起它的呢?秦明的嘴角突然不自觉地上扬了。恍惚间,林涛轻轻的挪过自己的证件,悄悄地挨上了秦明的照片。

秦明轻咳了一声,目光依旧不舍的看向挨着的证件照。他看向照片中的自己与林涛,就好像穿梭回了时光的尽头。第一次实习时的自豪感,照相机“咔”的一声定格住了少年们的青春。知了还在树上唱着歌,他轻轻抬手,站在榕树下,替林涛整理着警服的领带。

“秦明,你可是第一个看见我穿警服的人,我穿警服好看吗?”

风把秦明的发梢微微撩起,可他只是认真的系着领结。随后在嘈杂的蝉鸣,奔跑的孩童,厚重警服下的汗水,肩膀上即将挑起的责任中,笑了笑,别扭道:“还不错。”

“秦明,我都想好了,毕业以后我要去别的地方转转,不在龙番待着了。你成绩这么好,等研究生一毕业,那不得想去哪都行吗?我先在龙番警局实习着,等你毕业了,咱俩就一起走,不管去哪都不分开。你放心,虽然你体测年年不达标,但是你身边还有我这个保镖呢...”

那时林涛还不叫秦明老秦,他们还都年轻着。年轻时的林涛总以为,衰老是一首遥远的赞歌。他总以为,自己与秦明不会老。也总以为,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分开。

只是林涛不知道,品学兼优的秦明,虽然可以在无数大城市一展鸿图,成就光辉伟业。可童年的阴影早已形成了无形的枷锁,把他困于龙番这座小城市。让他无法逃脱,也无处可去。

没有家人,没有朋友的秦明,如果再离开故乡这一片沃土,是不是有一天,也会被彻底遗忘呢?

如果人真的可以战胜时空,三十七岁的秦明一定会奋不顾身的告诉那时的自己,不会的,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还思念着你。只要人的心中还有思念与爱,就注定不会随风消散。

林涛殷勤的问道:“怎么样,秦处长,我这次的工作效率您还满意吗?”

现在的林涛恍惚与少年时相叠,秦明伴着窗边轻盈的风,笑着道:“还不错。”

秦明才发觉,原来在那么早那么早的夏天,在他第一次为林涛系上领带的那一刻,在林涛奔跑着笑着对他说,秦明,你是第一个,是第一个我穿上警服最想见到的人时,他的心就已经为林涛亮起了绿灯。

原来他的喜欢,从来不是突如起来,从来不是欲望的泛滥。而是无数个日夜与细节,无数次思念与痛苦的沉淀。

秦明会笑,只是因为这个年少就令人悸动不已的少年,在今天依旧让自己心跳不止。

林涛在一旁和小黑得意道:“听到了吧!秦处长都夸我工作表现不错了!”

可小黑明白,林涛的能耐不只是能得到秦明的夸赞。更重要的是,能让他发自肺腑的笑。

是思念与爱让他笑,也是思念与爱,使人的生命不断延续。

 tbc

林秦太好了TVT 啊啊啊啊啊 林秦szd!!!

 


评论 ( 11 )
热度 ( 69 )

© 总归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