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归不才

新欢有多新 旧爱有多旧

【别,别离。】15

第十五章

计划永远是追赶不上变化的,林涛和秦明最后还是在休息日来到了孟娟的家里。当然,这次来时,保安可谓是悉心照料,耐心引导。一直把两位护送到了沙发上,才出了门。秦明依旧是冷着脸,没多给他一个好脸色,林涛则是在一旁照旧打着圆场。

“警察。”

秦明拍了拍裤缝上并不存在的尘土,一把从西服兜里掏出了两人的警官证,向孟娟展示。

虽然林涛在补办证件这件事上,得到了秦明的赞赏,可从那以后,秦明几乎不再给林涛手拿证件的机会了。尽管他已经在一周内换了四次夹克衫。

“孟小姐,您不用紧张,我们只是例行公事。”

林涛看向秦明的背影,连忙解释道。

“啊,没关系,两位警官请坐。”

秦明站定在客厅,目光却死死的被茶几上的咖啡豆抓住。

孟娟一笑,随即道:“两位警官喝些什么?咖啡怎么样?”

可林涛却连忙抢过话,道:“不用咖啡,茶水,两杯茶水就好。”

秦明白了林涛一眼,无声了表达了不满,随即四处环视了这座装潢华丽的房屋。

林涛笑了笑,又道:“孟小姐,您介意我们随便转转吗?”

孟娟轻轻放下茶水,颇有些意味深长的与秦明对视了一番,“没关系,您随便看。”

语罢,秦明的脚步停留在了阳台。

硕大的空间里,只在角落里放着一排老旧的红木柜子,柜子之上是成人和孩子的内衣以及外套,秦明轻轻摇动着晾衣架,能听见衣架发出“咔咔”声音,随即便掉落下金红的铁锈。伴着“咔咔”的声音,秦明伸手翻阅着窗台上的化学练习册。突然之间,他看见一旁拉紧的窗帘露出了一条缝隙,仔细看去,是孩子的目光。

“刘楠?”

秦明试探的念出了练习册上的名字。

孩子看向秦明,突然开口道:“这些都没用了,是要卖掉的。”

秦明没有再说话,只是摇上了晾衣架,又把练习册放回了原位,走出了阳台。

“孟女士,王平安您还记得吧?”

孟娟面露不悦,只道:“不记得,我不认识什么王平安。”

秦明缓缓行至客厅,随即坐在了林涛的身边,道:“王平安死了。”

孟娟突然愣了一下。

“王平安在死前最后一个联系的人是你,十七号的晚上,请问你在哪里,和谁,做了些什么?”

林涛的语气突然变得强硬。

孟娟有些慌张的看向了林涛,又道:“我在家,我儿子可以作证,他那天过生日。我在家陪他过生日。”

林涛与秦明对视了一眼,道:“那您方便把您儿子叫出来做笔录吗?”

孟娟的情绪变得激动起来,她“哐”的一声放下了茶杯。

“不方便!王平安不是都已经判定自杀了吗!你们现在问东问西的,又是在干什么?你们有证据吗?警察就能随便怀疑别人吗?”

林涛微微前倾身子,有些严肃的道:“你不是说不认识王平安吗?”

秦明突然摁住了林涛的手,示意了不远处门侧的小脑袋。

林涛略显些错愕,看着乖巧的孩子,默默吸了口气。

“刘楠,是刘楠吧?都长这么大了,来,过来,叔叔看看你长得多高了。”

林涛摆了摆手,把孩子招呼了过来。

“今年该读初三了吧?”

孟娟喝了一口茶水,暗自抓紧了手边的沙发布,道:“是,马上要中考了。”

随后她又看向了儿子,道:“楠楠,叫叔叔。”

“叔叔本来想看你爸,结果没想到你前几天刚过了生日啊。等有机会,有机会叔叔给你补个礼物。”

刘楠看向了秦明,又看向林涛,礼貌道:“谢谢叔叔,不过我爸不常在家。您要是有机会见到他,能不能帮我转告他,让他注意身体。”

林涛顿了顿,随即道:“不常在家?连儿子过生日都不在家?”

刘楠又点了点头。

“嗯,我爸工作特别忙,不过还好有妈陪着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妈请了一天假,一直陪着我,还忙前忙后,做了一大桌子菜。”

林涛笑了笑,随即道:“好啊,我一定好好说说你爸。家里有这么乖的儿子,怎么还每天忙工作呢?”

“行了,没什么其他的事了。弟妹,有空再来看你,我和老秦就先走了。”

林涛拍了拍秦明,恍惚发现他正在盯着刘楠。

“老秦,走了。”

秦明撇了撇头,起身推起了林涛的轮椅,走向了门外。

别墅的门“哐”的一声关上了。

“妈,没什么事我先回房间了。”

刘楠缓缓地呼出一口气,转身走向卧室。

“你给我站住。”

孟娟直起身来,猛地走向了刘楠。

“想你爸了?”

刘楠点了点头。

“你爸他...”突然,孟娟激动地掐住了刘楠的肩膀,随即道:“所以你就和警察串通一气?你想让我死,是不是?你跑出来就是想对警察说,王平安的死是我做的,让我赶紧给他偿命!是不是!”

孟娟突然瞪圆了眼睛,发狂的摇晃着刘楠的肩膀。

“不是...妈...不是...”

“你们爷儿俩都想让我死,王平安就是阴魂不散,阴魂不散!你给我滚回房间去!滚!”

“我告诉你,刘楠,你这辈子都不可能离开我的手掌心,这辈子都不可能!”

语罢孟娟一把反锁上了刘楠房间的门锁。

“妈!你把门打开!我哪儿都不去!妈!”

秦明一把把轮椅放进了后备箱,心不在焉地坐上了驾驶座。

“怎么了,老秦,你一脸严肃的。因为我今天没让你喝咖啡,生气了?”

秦明只是淡淡的撇了他一眼,只道:“有一点,但不是全部原因。”

随即他又道:“我总觉得,孟娟好像对我有敌意。或者说...是反感...”

林涛突然笑出声来。

“没人喜欢被警察问话。”

秦明突然道:“不是那种问话之间的反感...是...”

“林涛挑了挑眉,“那是哪种?”

“算了,我也说不明白。”

林涛又笑了笑,道:“行了,别多想了,今晚我请你和大宝去吃顿好的。”

“不去,今晚有雨。”

林涛突然打了个响指,道:“你放心,保准让你满意。”

当李大宝拎着大小包的蔬菜肉类出现在处长办公室时,秦明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

“吃完自己刷碗,不许把酱料洒在桌布上,还有,换鞋。”

秦明语罢脱下了西服外套。

林涛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摇着轮椅在秦明家乱晃。一切好像都没变,书桌,沙发,电视。西装,骨架,缝纫机。

“老秦,这个你还留着呢。不过我这个身子骨现在可禁不住你一拳了。”

林涛拎起来拳套,对秦明打趣。

“我也没那么容易对你生气了。”

秦明说着把林涛扶到了沙发上,随即转身烧起来开水。

“老秦现在啊,是擅长生自己的气。”

李大宝在厨房里甩了甩手,笑着道。

“诶,生自己的气你也能打我啊,只要能让你解气,你打几拳都行。”

林涛欠揍的对秦明道。

“大宝,你儿子怎么样啊?”

李大宝在端着滴滴哒哒撒着水的菜篮,道:“刚跟他爸回家了,我差点没被老赵气死。我都和他说了多少回了,孩子一点八四都不能用。他连闻一闻都会打半天喷嚏。他在一边拖地,孩子就跟着他屁股后面帮他撒消毒液,边撒边打喷嚏,我下午打电话回去,问他孩子没事吧,结果老赵还特自豪的和我说,孩子感冒了,但是他发现的及时,喂了两粒感冒药。”

林涛笑了笑,随即啃了口苹果,“你别气了,男人都这样。”

他抬眼看见拿着热毛巾走近的秦明,又突然改口,“啊不,老秦就不这样。是我们这种糙汉子才不注意细节。”

秦明不自觉地用力捏了一把林涛的膝盖,疼的他倒吸了一口冷气。

“不是,老秦,我这夸你呢。”

秦明不理睬他,只走向厨房,对李大宝道:“所以你就以部门聚餐为由,不回去做饭了?”

李大宝突然叉直了腰,“也不是,其实我们家一直都是老赵做饭。夫妻之间,就是小别胜新婚,我就是偶尔增添一些生活情趣。毕竟仪式感很重要。”

秦明一把甩开手上的水。

“你们的仪式感,就是每次吵完架,在上司家门口送花,求婚,念情书吗?”

李大宝又吐了吐舌头,道:“我这不是信任你吗,秦处长。而且我们也没有天天吵架啊?”

秦明撇了一眼,只端起来锅底,走向了客厅。

“你们在有孩子以前,平均一个月要吵架二十五次,在有孩子以后,平均一个月吵架十八次。而且你儿子每次都对我家产生浓厚的兴趣,总要在我家留宿到第二天。”

林涛接过秦明手中的锅底,道:“不过今天可能来不了了吧,孩子不是病了吗?”

李大宝笑着接下了秦明的一记眼刀。

随即他只道:“那可不一定。”

tbc

秦·咖啡小王子·明







评论 ( 4 )
热度 ( 65 )

© 总归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