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归不才

新欢有多新 旧爱有多旧

【别,别离。】18

第十八章

秦明总感觉他和林涛的关系在向奇怪的方向发展。

他们不能算作恋人,因为林涛的头上时时悬着一把“已婚”的刀。可同样,他们也不是纯粹的床伴关系。肌肤相贴时,他总觉得自己变得脆弱无比。对,是“他”,不是“他们”。秦明总觉得林涛在情爱方面,有太多恶劣的癖好。不然他也不会假借手机坏掉的理由,让自己代接了王澜的所有电话。让“情妇”与妻子对峙,战争的源头却怡然自得,隔岸观火。

了解的林涛的人,从不会给他贴上“简单”这个标签。

“您好,我是...”

林涛一把捂住了秦明的嘴。

“喂,请问是李大宝先生吗?”

秦明微微皱眉,却看见身侧的人示意他继续听下去。

“啊,看我这记性,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王澜,林涛的妻子。”

秦明骤然远离了手机,好像听筒中的每一个字都是利刃,刺痛的他无法呼吸。

“涛涛还好吗?前两天给他打电话,突然就挂断了,我快急死了。”对面没有回应,王澜紧接着又问:“听说他一直是住在你家的,真是给你添麻烦了。”

秦明紧紧的攥住手机,声音有些颤抖,道:“他还好...不麻烦...。”

他举过手机,想要逃离,抬眼却与林涛的眼神撞了个满怀。呼吸间,秦明把头埋在了林涛的颈窝。颈窝的主人正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微微冒汗的后脖颈,舒缓而又闲适的予以他安慰。

秦明这辈子没有做过偷鸡摸狗的事,第一次违背道德,说起谎来,是为了林涛。这像是在钢丝上跳裸舞,稍有不慎,就会身败名裂。

“我准备过几天去龙番看看涛涛,正好也好好感谢你一下。”

冷汗出了好几身,秦明的嘴唇都有些泛白。他有些错愕的望向了林涛,可对方并无主动为他开脱的意思。

“喂?您好?”

长时间的空音引起了对面人的疑问。

初夏的天气已经闷热起来了,秦明把脸埋在林涛温热的锁骨间,能闻到淡淡的汗腥味。混着热水器边上的沐浴露,还混着水池旁的洗衣液。像他们的感情一样,一点也不纯粹。

他的声音都有些发颤,只道:“不...不用了麻烦了...最近有个案子...很忙...可能没时间招待您...我会...会照顾好林涛的...。”

对面微微错愕,随即道:“那好吧,麻烦你了。正好我的工作地点离警局有些远,这样我就不请假了。但有机会我还是要当面谢谢你。”

“好...。”

秦明的额头布满的汗水,一个劲儿的往林涛的怀里钻。

林涛挂断了电话,随即笑了笑,吻向了秦明的耳朵。

“她要是知道你把我照顾上床了,会不会发疯呢?”

秦明没有说话,只是暗自掐了一把林涛的腰。

这像极了在偷情。

二人此时坐在龙番小学的语文组,静静的等待着刘熙的到来。

“没想到这个刘熙也是个老师啊,那他为什么还把儿子送去王平安家里补习呢?”

“老师也有可能不擅长理工科。”

秦明语罢站起身来,只细细打量着刘熙的工位。杂七杂八的卷子垒在桌角,好的坏的新的旧的红色圆珠笔散落在桌面之上。掉漆的宽大木凳子上,绑着一块有些发皱的绣着金元宝的羊毛坐垫。他思来想去,只搜刮出一个形容词:杂乱无章。

秦明诧异的皱了皱眉,只是定定的看向工位。

“两位警官,我是刘熙,听说您找我...”

“是你啊!刘先生,你还记得我吗?前两天你还扶过我。还没来得及做自我介绍,我是林涛,龙番警局的局长,这位是秦明,秦处长。”

林涛一瞧见刘熙是前两天那位搭手的好心人,一下子增生了几分好感度。连忙伸出手去和他相握。

“这,林警官,您的腿没事了?”

刘熙看向判若两人的林涛,略显惊讶。

“啊...我这每天都做复建..”

没等林涛说完,秦明就用眼神制止了他,随即道:“他只是前两天在床上的动作太大了,不小心肌肉拉伤了。”

林涛对于秦明露骨的解释感到惊讶,可随即看向他一脸无所畏惧的表情,又觉得自己矫情了。

“您二位的关系是...?”

秦明只极其暧昧了扫了林涛一眼,随即又把刘熙的目光引向了林涛的无名指。婚戒正熠熠生辉,林涛下意识地向后摆了摆手臂。

“上司和下属的关系。”

秦明语罢便走向了一旁的座椅,不再说话。

“刘先生,我们今天来是想向您了解一下王平安的事情。”

刘熙给出了与孟娟截然不同的反应,好像这个人不是妻子的旧情人,而他,也从来都不认识什么王平安。

“我们调查过,您曾经给王平安买过两份保险,其中有一份金额高达三百万。而且,据我们了解,在两个月前,您的妻子曾在龙番高新区购入一套别墅,贷款金额,也是三百万。”

刘熙略作思考状,随后道:“是有这么回事,但是这个保险,是王老师托我找人帮他入的。因为我儿子是王老师班的学生,还有些偏科,所以我就希望老师能多关注他一点。当时我正好有个朋友是做保险的,他说可以打折。而且还说,如果成了这一单,我就会有百分之五的提成。这一举两得的好事,我当然就帮他办了。只不过我只帮他入了那一份三百万的保险啊,另一份我并不清楚。”

“那为什么落款会是你的名字呢?”

刘熙抬手喝了一口茶水,只道:“唉,你不知道,其实这也不是什么正规公司。走一走内部程序,骗一骗外行人还是绰绰有余的。而且我也是老师,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哪那么容易出意外呢?”

林涛突然皱起了眉头,他道:“王平安死了,你不知道吗?”

刘熙端起杯子的动作微微缓慢下来,震惊的表情只停顿了一瞬间。

“死了?那我这位朋友的公司可要赔大发了,五百万可不是个小数目啊。”

刘熙说这话时显得风轻云淡。

林涛与秦明对视了一眼,随即站起身来道:“刘先生,基本情况我们也了解了,打扰您了。”

“没关系,两位警官有什么其他的问题,随时可以来找我。”

两人缓缓行至办公室门口,突然,林涛又折回身来,定定的看向了他半拉开的抽屉。

“怎么了吗,林警官?”

林涛只笑了笑,道:“前两天我去你家里看过了,你儿子说很想你,他让你注意身体,还想让你有空回去看看他。”

刘熙一顿,随后只道:“好,谢谢你,林警官。”

深夜,秦明家内。

“下雨天呢他的腿会疼,消炎药我放在了行李箱的第二层。”

“往后进入雨季,虽然很热,但还是尽量要督促他戴上护膝。”

“还有,因为太长时间不运动,要定期帮他按摩一下小腿,不然会肌肉萎缩。”

王澜在电话里绘声绘色的交待注意事项,秦明在一旁记着笔记。尽管这些事情他早已经烂熟于心,作为医生,甚至比王澜还要懂得如何照顾一个有腿伤的男人。

林涛倚靠在书桌的沿边,只故作沉思的观察着秦明的表情。

“涛涛在那边过的还好吗?”

“还好。”

“有好好吃饭吗?”

“有。”

“哦,那就好...那就好...。”

他们的相处模式,永远一个在马不停蹄的倾吐,另一个简短答应。

短暂的寂静让秦明变得不舒服,他恍然看向未挂断的手机,只道:“您好?”

“啊...我在...我是想问...算了...没什么大事...。”

秦明微微抬手,只起身走向了门外。

夜风里,门口的灯泡散着鹅黄的光。林涛啃了一口苹果,只对着门缝外的秦明笑了笑。

tbc

林涛:老秦背着我和我老婆打电话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李大宝:姓名使用权被侵犯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秦明:林涛现在总骗人怎么办?

秦明:解剖。





评论 ( 7 )
热度 ( 47 )

© 总归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